星期三, 四月 01, 2009

在家的路上

2april09 2.28am






在家的路上

车票握在手上
现在是凌晨两点又五十七分半
静静聆听窗外星星与萤火虫的对话
原来它们也懂得品尝不加糖的摩咖
那夜色美得很凄凉
我偷偷用原子笔在空中纪录
烙印在家乡木篱笆的那一幅画
泪水在我的眼眶打转
突然好想回家
喝一口妈妈煲的白果莲子汤

2.4.09 2.28am
----------------------------------------------------------------------------


地点:pudu raya车站
“bang, nanti pukul 8pm pergi kedah
Changlun punya Plusliner Bus ada ke?”
“nanti kejap(checking computer).
Oh,sry dik!Pukul 8pm punya sudah
Habis.10pm punya lu mao ke?”
深呼吸两下,槌了心肝三下。
“tak pah lah bang.wa mao pukul 8pm
punya.lewat gilalah pukul 10pm.
nanti bila sampai kedah jumpa hantu
di bus station susah.”
“lu pergi tanya lain punya company tengok.”
“ok,thx Q!”


他爷爷才好,
买一张车票还难过去西天取经!
我硬着头皮即使有千百个不愿意
也得在神父面前说,我愿意yes I do…!
到处人山人海,
到处排山倒海,
到处的人都跟见面的人说嗨~
每个游子都选择在假期回家,
怪不得这个车站挤到好像虾酱~(kana”heh”ah neh kuan)
有的游子在一旁等巴士,
有的左手拿jagung右手拿pop corn忙着,
有的吃着面包,
有的kap着女生(hiao到死),
有的装帅听着ipod看着报纸(结果错过了巴士),
有的咬着手伯,
有的在跳芭蕾,
有的更够力在练“一只马”。
怪不得车票,难买!
看着那些游子和我一样,
抱着一颗赤子之心
听着周杰伦的稻香
都是希望赶快回到故乡的怀抱,
去feel两下最初的空气~
去拥抱灿烂的蓝天吧~
去像猫一样在大树下叫春吧~
去宽阔的稻田旁追逐蜻蜓吧~
去往无人的大马路或三岔路奔腾吧~
去游山去玩水吧~
去吧~
去放逐吧~
去放肆吧~
去放纵吧~
去找回最初的美好吧~
走吧~
飞吧~
去吧~
就像我当初去utar一样。(一千个伤心的理由。。。)
此时,
感觉阳光很刺眼,
像几把sport-light酱打在我身上,
我是,全场的焦点!
我用左手挡住了光,
嘴角牵起了丝丝的微笑,
右手很自然地放在我的脸上比了一个五,
活着。。。真好~!
风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
让我顿然间领悟了又再领悟,
青春,
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噢~
驰跨在那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
青春,
更像是一滩泼出去的水,
无论是摊开还是紧握,
都无法从指缝中淌过单薄的年华。
我拿着维他奶当月光杯,
风,又再次吹乱了我的头发,
但愿人长久,
我把维他奶问青天。
我,
在回家的路上。


“cik, ini company Pancaran matahari punya
bus pukul 8pm nanti ada tiket dak?”
“tunggu ya,I tolong check tengok.Memang banyak
lucky lah u,pukul 8pm ada!Tapi sampai hatyai(泰国),
[注:我住kedah靠近泰国边界的,叫changlun]
U boleh ask itu driver kasih u turun sebelum
Sampai hatyai,tapi mahal sikit la tiket,Rm59!”
“lu pergi mampus lah!jiatlat jilaka betul!
U ingat bapa I Photostat itu duit punya?
Makalan u knw?”(当然,这句我只是在心里讲罢了。)
“k la k la,on la.”
我还记得,
从那次起,
我彻底boy court Pancaran matahari
这个吸钱好像
吸奶酱的公司。
买了车票,
我继续喝着我的维他奶(苹果口味),
因为离八点上巴士还有一个小时多的时间,
所以,
我不懂要做什么。
所以,
我去茨厂街走走。(旁边罢了)


“helo,靓仔,埋累睇埋累睇,
抵彡好靓啊!
平都类阿妈都唔认得啊!
唔买都睇吓啦 ~ ”
我还没有走进去那条街,
那个阿叉(mangkali)
用很重印度腔的广东话对我讲到。
哈哈,
“偶赶住去吃咖喱同麦momo查查糖水,
下次先啦~“
我有点敷衍地回答他。
另走前,
他对我眨了一下眼睛。
想起,
真的有点。。。想呕。。。
怎么说呢,
就是那种喝milo会呕pepsi的感觉。
话还没完,
一个更厉害邦格啦(bangla)打蛇随棍上,
“boss,this one very cheap,
Have a look boss!”
“ops sry,no thank.”
我很客气地拒绝了。
“oh my friend,wat price
U want?gv me the price~”
佛都有火,
那些翻版的vcd,dvd我最讨厌了!
鄙视他们!卖老翻!
我自己也是走翻版路线的,
干嘛要买?!
我在家迅雷狗狗两下,
什么戏都有。
“friend,listen properly,
I—DNT---WANT!"
(差点要讲F字头了。)
他只好走开,
因为我的杀气重了点。
走着走着,
咦,
Ham chim peng!!!!!!!!!!!!!!!!!!!!!!!!
我看到世上最完美的ham chim peng!
天啊!噢屎!
Ham chim peng旁边还有卖
炸薯条!!!!!!!!!!!!!!!!!!!!!!!!!!!
我的炸薯条!!!!!!!!!!!!!!!!
我的生命,
简直就是为炸薯条,而活。
“Excuse me,
Gv me two ham chim peng ,
And 1 french fries,large.”
打包了,
满足走回去车站,
毕竟时间刚刚好差不多了。
啊~ham chim peng+炸薯条,
真是配合得天衣无缝,
一个字,绝!
吃了还齿留香tim。


最终,
上到了巴士。
还有五分钟左右就开车了,
心情,
是有种莫名的兴奋。
当巴士每行走就越靠近故乡时,
那种涌上心头的感触,
久久不能消失。
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位二十岁左右
的年轻马来美楣,
我没有鸟她,
因为,
我们是不可能的。
万一我鸟她,
等下下车她一定跟我要电话,
过后她可能会打电话给我,
我们会变很好,
可能会像电影“sepet”的情节般发展,
(sepet,一部本土电影讲述一个华人男生
和一位马来女生的伟大爱情故事。)
天啊,我不敢想象!
所以,
她在吃着她的薯片(pringle牌),
我在喝着我的维他奶+薯条条条条条!!!
(ham chim peng吃完了)
我们互相没有鸟对方。


从一个到处都是霓虹灯的城市,
再退化到比较接近大自然的一幕。
慢慢地,
渐渐地,
翻山越岭,
一颗颗的树,
一间间的工厂,
一座座的山,
一驾驾的车,
一只只的细菌,
在沿途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家,
可以感觉到他就在不远方。
你有多久没回家了?
一个月?
两个月?
三个月?
四个月?
多久没打电话回家了?
多久没看着妈妈的眼睛说话了?
爸爸的白头发多了多少了呢?
兄弟姐妹叔叔姑姑他们呢?
老朋友也好像很久没见面了吧?
我有点想念家附近卖的干劳面。
我开始怀念儿时荡过的秋千。
篮球场上好像还有我残留的汗水。
噢,忘了还有“情人桥”上我们一起看星星的从前。
家,
是每个受伤的孩子最想回到地方。


我知道,
世上不只是我一个受伤。
我知道,
那些经历受伤过程的还包括,你。
一只野兽受了伤,
它可以自己跑到一个山洞躲起来,
然后自己舔舔伤口,
自己坚持,
可是一旦突然被嘘寒 问暖,
它就可能痛得比死更加难受。
所谓的那快乐,
是上帝偶尔怜惜你而恩赐的礼物?
还是圣诞老人忘了带走的包裹遗留在你的床上。
其实,
要快乐。。。真的,很难。
要为自己的生活鲜艳上色?
要为自己的生命负责?
拜托,这种小学三年级都背得
比唐诗三百首还要滚瓜烂熟的道理
就连有些吃到七八十岁的人还分不清。
妈,其实我有好多话想对你讲。
但是我讲不出口,
我不能再把生活上面对的压力
再往你身上加。
因为我知道你所面对的压力是我无法想象。
突然,很想快点到家。
眼泪湿了整个眼眶,
窗外的雨,还在下。

很快,就会停了吧,我想。


有点累了,
闭上眼睛,
静静地想,
为什么人总是在重伤的时候
会想到家才是游子永远的避风港。
回家吧,
趁家人都还健在。
愿,家人永远都安康。



.

18 条评论:

韵如 说...

回家愉快!^^ 我也超爱薯条……呵呵

weizai 说...

dear韵如:
啊哈哈哈~我还没回家啦!
只是提醒你们也要多点回家~嘿嘿~

eMiLy 说...

‘为什么人总是在重伤的时候
会想到家才是游子永远的避风港。’

应该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吧~
感谢老天,我暂时不用当游子,
但是很难想象那一天,我当上游子的感受~
有时间就回家吧~哈哈哈~

weizai 说...

dear emily:
一定会有那么的一天的,离家的那天。
所以,趁你还能关心与被关心的时候,
踩油下足马力去吧,飞吧,冲吧,就像我所说的当初去utar一样!

ceres 说...

sobs...
Grats reached home sweet home...
i also long time ever back home le...
home sick now...

weizai 说...

dear ceres:
>.<... gv ur mum a call n tell her how much u miss her n oso ur family ~

匿名 说...

my dear wei wei..

yup..home is the best place 4 us to release our tension. after i stay at outside,just make me realised of that. thanks ya 4 ur remind.


ni gu wo hai bin go..>.<

weizai 说...

dear ni gu wo hai bin go:
ya...appreciate d sharing moment wv family whn they stil there for u...

匿名 说...

很有意思的一篇文章 我喜欢咯!
一记当头棒喝,敲醒很多昏迷的细胞
痛啊~


路过因为感伤所以留笔的ac上

weizai 说...

dear路过因为感伤所以留笔的ac上:
真的假的?hohoho~我的烂文章真的酱好料?啊哈哈哈,真讨厌。
打个电话回家吧~

匿名 说...

so touch ah wei... i also nvr going back quite long time luu... u make me think of my hometown T_T i miss my family too....

weizai 说...

dear匿名(hmm,i guess is ah hui):
u only think abt ur family pa liao?me leh? ME LE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miao~~ps:wish u hv nice day with family.

匿名 说...

家,
是每个受伤的孩子最想回到地方。

这一句我非常认同,也许在家伤口还没能完全复原,但至少不那么疼了!^.^

丑小鸭

weizai 说...

dear丑小鸭:
家,就是有那种神秘的力量吧我想。至少,你暂时不用提防任何人。哈~讽刺吧~
回家吧~

Ah Hui ● 阿慧 说...

ah wei i miss u every single minute la...! no need 2 express it out gua =.=

weizai 说...

dear ng(ah hui):
cheh~dnt knw true o nt de...>.<
bu yao gen ni hao liao~

人生游戏 说...

更确切地来说,房间都是他们躲的地方。=.=

weizai 说...

dear人生游戏:
老兄,你回来了啊?哈哈~
房间没错也是他们躲的其中一个地方,
不过,躲在房间就不知道做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