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21, 2008

酸梅汤

28july08 2.04am

酸梅汤
汤里有泪水 乌梅切成碎
爱在那一刀下复制成傀儡
天就快黑
余光把这个背影拖的好长好累
桂花,甘草,红糖和冰片
敷衍地讽刺味蕾尝不到汤要表达的信念
入口的明明是玫瑰飘渺的香味
涌上心头的却是说不出来的感觉
我猜对了故事的开头却猜错了故事的结尾
层层递进而被渗出了这碗汤容量的叫多余
捧一碗汤在手掌上
折一纸纪念彼此的航
如果牵你手的人不是我
请答应我日子你会好好过
-------------------------------------------------------------
上帝说,
人死了以后会到的地方叫天堂,
天堂?很难想象那个天堂到底有多亮。。。
人活着,
为了什么而选着继续活着?
到了什么时候才选着闭上双眼放手。。。
活了那么久,
有没有一个人让你感动?
有没有一首歌让你泪流?
有没有一个地方让你触景而思潮跟着回流?
又有没有一小段的故事让你想起时会回心一笑,
而那说不起是微笑的背后有着许多许多的酸溜溜~
“十个女人,七个傻八个呆九个坏,
还有一个人人爱,兄弟们,跳出来~”。。。
这是我把一首歌改词过大声
唱给一个女生听过。。。
随后来的是一记“甜蜜蜜波动拳”!
她还真的差一点就念出玉女心劲的口诀。
很清楚地记得那一拳是在一个坦热的下午天。
她的左勾拳和力度恰到好处,
时速是非洲鸡的五倍,
而准确度好比小李飞刀击中沙包---一击即中!
好一个小李老母飞刀。。。
我的手背是红了,
隐隐约约可以看到黑青黑青的
一个圈圈雕在离我眼睛半尺的手背上。
不懂为什么,
那时的我很开心。。。
那时我才明白心如鹿撞的感觉
其实并不是那么复查。
我可以看到天使在我身边围绕,
我可以感觉到旁边的茉莉花好像戴着墨镜叫我要好好加油,
而天边的云朵切成心型提醒我这次要好好表现~
你笑了,
一个简单的微笑让周遭的二氧化碳不见了。。
就算踩到大便也感觉是幸福的。
你笑了,
一个单纯的微笑让天上的乌鸦顿时变成天鹅。。。
哪怕把苦瓜和哇沙比生吃也感觉到甜甜的!
那一个下午,
多希望这个车站只有我们两个。。。
久而久之,
我们渐渐混得滚瓜烂熟。
我毕生也难忘那一年的那一天
在日记写下你的那一页。
那一页在那一年的那一天,
感觉好像写了很多年。
谢谢你帮我庆祝生日,
谢谢你告诉我什么是快乐,
谢谢你在那一天让我感动了。
我记得那天你们的这几个,
虽然这个小小的惊喜很简单,
但却让一个男生知道其实他并不是孤军作战。
一个人去到另一个新的地方,
其实要适应真的并不难,
难在人与人之间总是有一个绊脚的桥梁。
不过,那些日子。。。
对一个血气方刚的“少年鸡”(福建)来说是努破不冷的。


老实说啊,写到这里真的不想玩了,
部落格都不好玩的。。。
写一篇文章真的很难。
尤其是最近总是把手放在键盘上按,
我怀疑手与键盘间接性接吻后产生的负离子
已足以摧毁国油的双峰塔抑或巴黎的四不像。
一篇文章,一段情,
两篇文章,两段情,
三篇。。。。。
到了第九十篇你们全部可以来义山拜我了明年。。。
(活生生被我的“阿那达”<日语>打死。。。太多段情。。哈,开玩笑的。)
我绝对101%反对男生风流。。。简直是。。。
不过,却不能否认以下这句出自孟子的名句:
“男生不风流,非人也”。。。
写到这里,请大家帮个忙。。。
把双手合上,虔诚的为我祈祷。。。
希望我的“阿那达”不会知道这个
部落格的鬼地方。。。
不然我真的会死得很惨。。。
想起她那m-16的机关枪我真的连饭也吞不下。


心情平服了,
要写一篇文章需要一些时间找回一些感觉。
找到了感觉。。。就会遇到一些纪念。。。
一些大家都会有被人给过的纪念。。
那些不屑的纪念。。。。
其实以上只不过是尝试设法抽离某些回忆
而开的一个笑话。
一个不好笑的笑话。。。
一个不好笑的。。。冷笑话。。。
这让我想起一个不想笑的人拼命在讲着笑话。。。
讲着讲着,眼泪已堆满了他的眼眶。
我傻傻地看着他,
说不出半句话。。。
男人可以留出眼泪是一件了不起的事了,
可以把满桥的无奈,
满桥的伤害让泪水带走。
我真的怀疑我出世时上帝是不是把我的眼泪没收,
上帝告诉我快乐要自己寻找。。。
找他的头。。。。
找到了快乐却一下又把快乐带走。
我足足看着那个男生五分钟左右,
总于开了口问他为什么?
他反问我,
他做错什么?
爱一个人没有错,为什么被爱的那个人永远顾不了别人的感受。
这才知道,他脸上的微笑。。。
是一种很不自在的礼貌。
我没说半句话,
只是呆在他旁边默默地陪着他。
那一夜,
星空上没有月亮出现的理由,
而黑云也布满了这一片没有她的天空。
我拖着好沉重的步伐走在回家的路上,
路上的霓虹灯也把我的背影拖的好长。
想起那位男生对我说过的话,
不得不相信世上真的还有男生会为女生泪流,
其实他的故事很简单,
一句话讲完,
被爱的人拒绝。
不过,最可悲的拒绝不是通过飞鸽传书,
也不是通过科技发达的手机简讯,
是通过朋友对话番的拒绝。
写是很容易,要向你们表达却很难。
这种拒绝,
就好像在你心里埋下一个记时炸弹,
每天凌晨两点半会自动在你心里爆炸。
不过,你不会受伤。。。
只是偶尔会呼吸困难。
这种拒绝,
就好像吃下过期的番茄酱,
要好一两天过后你才会到医院躺一躺,
不必物理治疗,也不必吃医生开的药,
因为有时医生自己也会躺在和你同一间的病房。
而这种拒绝,
也就好像用刀在你心上割一道书法和留一道疤一样。
而这道疤,会跟到你往生西方极了世界才会罢休。
很搞笑的形容,而我却想了很久。。。
怎样形容才可以婉转地隐藏属于你和我才知道的那个结果。


这也让我想起。。。
这故事在她与我之间有很多共同的地方。。。。
谢谢你,曾经发生在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我不会忘记。
在那个营里。。。
那次我们通信。。。
那次我第一次靠你那么近。。。
那次我在你脸上打一个杈又画一个圈。。。
那次我与你第一次的合影。。。
谢谢你。

忘了在那个盛暑期间,
来到一间老旧的咖啡店,
还没开口老板已经悌上一杯饮品,
喝了一口,
酸酸的。。。就像我们彼此之间一样。。。
酸酸的。。。就像每次我想起你时那样。。。

11 条评论:

人生游戏 说...

呵呵呵,打是情,骂是爱。爱情的历史充满甜蜜和辛酸呢! ^.^

对了,故事怎么中间变成男生陪一个男生?o.o

weizai 说...

这个嘛你就要多看几次咯~
哈哈~

人生游戏 说...

嗯...感觉你离题了啦。XD

weizai 说...

错~
是你还没到可以看出来的阶段~
哈哈哈哈~

The X-ao 说...

wee wei ah ...多情种子....

weizai 说...

多你的头情重种子啦~
扁故事的~
以后写推理的咯~哈哈

匿名 说...

你出书的话我会买哦!!

weizai 说...

哇~太看得起我了,hohoho~ (暗爽)
不过我是写爽爽的,
也有可能只是3分钟热度罢了。
不过,谢谢你们大家的支持咯。。。
谢谢你的那句~买我的书!
哈哈~感动ing...

Unknown 说...

死鬼 ,連其他人都看的出你是多情種,還敢說故事是編的

Unknown 说...

这篇不是写给本小姐的吗?
笨蛋。又被你骗了。。 真失望

weizai 说...

dear lol:
我是浪子。。。不是多情种子。
一个风流但不下流的诗人。。。我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