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21, 2008

他的抓鬼经历!

此帖是分享一些我在论云看过的鬼故事。
希望与热于挑战文字视线的你们分享。

第一章,向你们推介一位真人真事的抓鬼师兄的经历。他----------叫宏亮!
---------------------------------------------------------------------------------
大家好,我先介绍下我自己,我叫宏亮,你们可以叫我阿亮。我是一位孤儿,曾被一个家庭收养,之后养父母把我送去一个道坛拜个道士学艺,后来我听我师傅说因为养父母前世欠我一样东西(不懂什么东西,师傅只说天机不可泄露),所以要收养我两年,然后再送我去一个道坛学艺,才能还清他们的前世债。之后就一直在那边住到22岁,我的小学和中学生活也在那边渡过,间中养父母有来探望我。在22岁那年,我师傅说其实我的八字不适合做道士,当年是因为受人所托才收我为徒弟。他还说如果我出去做工的话,会比较有前途,再说我大师兄天赋极佳,有他继承就可以了,因为我师傅学的是下茅山术,是没有后代的,所以只传给徒弟。之后师傅就为我做了一些仪式,告知祖师我已经离开师门了,还要我发誓以后不能再用茅山术,如果不这样做的话,我就还是下茅山术弟子,将来不会有后代的。过后我就搬回养父母家住,大师兄帮我报名了一些英文和电脑进修班,好让我更容易找到工作。现在我已经搬去Cheras了,在一间小公司做副经理。

我发现有很多鬼话是不真实的,或者只是他们的心理作用,所以我决定发表我一些经历,让大家明白真正的鬼是怎样的,不要再疑神疑鬼了。


首先我和大家分享我第一次和师傅出去的经历,那时我才17岁,地点是巴生的一间排屋里。当我们到达时,师傅就拿了两片柳叶帮我开眼,先告诉大家,不是每个柳叶都可以开眼,而是拿来拜祭过的才可以,因为这样叶子上才有最纯洁的水,来清洗眼睛里的凡尘,用柳叶开眼只能维持一段时间,原因是过了不久,凡尘又会堆积在眼睛。开眼后,大师兄就告诉我不管看到什么都不要怕。由于第一次和他们出来,平时只是留在坛里做功课,再不然就是练习道术而已,所以特别紧张。首先师傅和屋主交谈一下,了解情况,然后就叫我们三师兄弟一起和他进屋。一进屋里,他们就四周看一下,二师兄就说是要找找他们在哪里,因为通常在太阳还没有下山时,那些东西是一直在一个阴暗的地方而已,以免被阳气晒伤。我紧张得要命,心理只是想真的看到时我会怎样。过了一下子,大师兄从楼上走下来,说他发现了,师傅就叫我们一起上去,我就只好跟上去。一上楼,大师兄就带我们去一个房间,当我到那个房时,我看到了,一个白衣女人就站在角落,面对着墙壁。师傅马上做了一些动作,然后指向那个女子,那个女子就飘了起来,沿着墙壁飘,但还是面对墙壁,师傅说她想逃,眼明手快的大师兄就赶快拿出一道符贴在门口,那个女人就停了下来,我师傅说这个女鬼有点问题,看来很难谈判,就叫我们三人先出房等,如果谈不成就收了她。我们在外面等,首先听到师傅讲话,然后就听到里面很吵,之后就静了,这时师傅走出来,说那个女鬼不讲理,所以就收了她,然后就把他手上那个瓶子拿给大师兄,说鬼魂在里面,小心带着回去,然后他就下去找屋主谈了。大师兄就笑说其实师傅是想我们见识一下,才会把瓶交给我们看,要不然为什么他自己不收好那样重要的东西。我拿了那个瓶子看看,瓶盖上面有道符,瓶里有团白白的,好像棉花那样,看完交给二师兄,再看看房间里。房里很乱,像有人曾经在里面乱走乱撞那样。这时候师傅就喊我们下去了,我们就下楼,屋主一直向我们说谢谢,师傅叫我们把那瓶子给他,然后就上车回去了。回去后,师傅就把瓶子放在鬼仓,也就是神台边的一个放了很多瓶子的橱里,是上锁的,平时很少机会看到师傅打开,师兄里面每个瓶子都有鬼的,放在那边是想借助祖师之力来化解它们的怨气,然后再为他们超渡,上锁是怕我们乱乱拿瓶子来看,也难怪,那时我才17岁,二师兄18岁,而大师兄才刚满21岁,还很年轻,万一贪玩发生了事情,师傅很难向我们的父母交代。印象中师傅应该拿到RM700的酬劳,还给了我们一人RM50。之后师傅就教我们当时应该怎样做,然后我就回房睡觉了,大师兄和二师兄也回家了。

(故事继续。。。)

4 条评论:

The X-ao 说...

宏亮?都不知是不是真
的。。。。

weizai 说...

真真假假看个人~
假假真真管它呢~

这是一个真人真事~
记得常来咯~

人生游戏 说...

嗯,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不过只要不疑神疑鬼就可以了。不是有一句话这么说吗?“只要没做亏心事,不怕夜半鬼找上门”(好像写错了...) ^.^

weizai 说...

ya~ u r right~